close



聖摩理斯(St.Moritz)


海拔1856公尺,有錢人的渡假聖地,


風景秀麗擁有多處高山、湖泊和冰河,


瑞士少數民族羅曼敘人的大本營,


號稱瑞士陽光最充足的地方,平均一年有322天陽光普照。


 




迷人的陽光,舒適的氣候,


春夏秋冬皆適宜渡假,


曾舉辦過兩次奧運,有〔世界上最古老的冬季渡假勝地〕美稱。



 

  



此處温泉和礦泉水也聞名於世,


除了欣賞湖光山色外,泡泡温泉也是挺愜意的,



有錢人直接來此蓋別墅,


沒錢的就來住像別墅一樣的飯店囉。



 



聖摩理斯分為兩區,


一為多爾夫(St.Moritz-Dorf),屬於名品名店林立的一區,


一為新區巴特(St.Moritz-Bad),湖畔區,環湖遊湖的一區。



  



在聖摩理斯待了兩個晚上,


322年的好天裡,很幸運的,這兩天偏偏是陰雨天,


白天我們走其他的行程,


原本計畫著,


若早些回來,可以到湖邊散散步看看夜景,


怎奈,秋天天色暗的快,日夜温差又大,


傍晚過後氣温驟降,


每每回到聖摩理斯時,已冷到顫抖的程度,


只好回飯店休息。


 


  



雖然,前前後後加起來只有不到一小時遊湖時間,


我仍然想從這裡帶點什麼....,


帶什麼好呢?......就帶..........



  



秋風中輕揚的翩翩髮絲


 


 


  



染秋低垂的枝節簾幕


 



秋色無邊的湖畔剪影


 






                           

Photobucket



 


科爾瓦奇峰






  

在聖摩理斯的第二天一早,周遭每個山頭都被雲層遮蓋


領隊上網查詢天氣預測,


有機會增加一個行程,


登科爾瓦奇峰


(上圖,搭公車前住科爾瓦奇峰途中拍到的城堡,美


 


  



到達纜車站,天空仍有厚厚雲層,


好像不太樂觀


領隊與大家討論是否要花錢買票上山。


 



  



最後決定,


既然都到山下了,咱們還是上山吧,


我們要上紅色指標的山頂


科爾瓦奇峰瞭望台


 


  



秋的樹海


搭上纜車窗外風景,好美啊


 


此次行程,我愛上了這一株株黃黄綠綠的落羽松,


不論是一枝獨秀的也好,整片參差的也好,每一株都風姿綽越,


怎麼看怎麼喜歡


 


  



遠處湖泊是冰河溶化而成


 


  



纜車爬升至半山腰,被雲霧緊密包裹,


標高3305公尺的科爾瓦奇峰,


換搭兩次纜車,


愈到高處愈是出現耳鳴不適症狀。


 


  



再次衝破雲海,再見豔陽高照。


 



其實,有懼高症的我,對搭纜車有些恐懼,


在台灣,曾被小朋友去搭美麗華的摩天輪,


短短十幾分鐘的時間,我嚇得兩腿發軟,全身緊繃心臟無力,


那種打從心裡頭的害怕恐懼,


沒有懼高症的人是無法想像的,


我是那種連搭百貨公司透明電梯,都不敢往下看的膽小鬼,


如今,郤到瑞士搭了不知多少次的高空纜車,


本來以為,過程中,我肯定會嚇的皮皮挫,


結果,好像沒那麼可怕耶,


一來,纜車不會搖搖晃晃


二來,愈到高處都有厚厚的雲層阻隔,


完全看不到千公尺差距的驚悚畫面,


還有,另一個重要因素:美景戰勝了恐懼,


只是,


纜車急速上升飆高,常引起耳鳴現象,讓人十分不適。


 


  



我們到達山頂囉


 


  




科爾瓦奇峰瞭望台



這是我們第一個登的高山,


也是第一次看到雪景,


大家興奮的到處拍照。


 


  



上圖那條稜線上,


沒多久,有人在上頭散步


 


  



又見秋的雲海


在這裡,我出現了唯一一次的高山症狀,


頭暈想吐,難過死了,


好佳在,在山頂停留的時間不長。


 


  



下山纜車上拍下車站旁我愛的模型屋,


彩繪小屋配彩繪松樹,


美~




  林中小屋,


趁著大家買東西等公車時,


我趕緊跑近點看個清楚,這些房子一點都不小。


 


  



再仔細瞧個究竟,一縷炊煙裊裊升起,


可以確定,有人居住,


朋友說:這應該是精靈住的房子吧,


其實,我也這麼懷疑耶


若不是精靈的房子,怎會如此的童話呢


 


每日的行程中,


或許不盡全都圓滿,


但,總有讓我特別感到心動的風景,


足夠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