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9我們在塔拉斯待了一整個上午,


中午飯後,從塔拉斯開始健行至斯庫爾,


位於恩加汀谷的斯庫爾,是一個典型的羅曼小鎮;


這兒擁有瑞士水質最佳,設備最完善的波根溫泉,


領隊在此安排了泡温泉的行程,以消除大家今天的疲勞。


 


      



聳立於岩石峭壁邊的斯庫爾,


其鎮名即是源自羅曼語的「Scopulus」(岩石),


這裡早在西元900年即有人居住,


以溫泉療養、滑雪運動、純淨的礦泉水聞名


 




行前上網查過資料:


斯庫爾除了溫泉、滑雪、礦泉水,


還保存了傳統羅曼建築文化,


舊城區幾乎每棟房舍都擁有獨一無二的壁畫


牆上還有精美的幾何圖形雕飾,


這些圖形是羅曼式建築特殊的「Sgraffito」工法,


將整面牆糊上石灰後,再用器具刮出圖案,


現今已不多見



 

      



我因為泡温泉不到五分鐘就頭暈,


又想省去穿脫的麻煩,


所以,早已打定不泡温泉逛小鎮的主意。


 


 


    



我們從主要的商店街往舊城區走去,


一路徒坡向下,


走過一個公園後,即見彩繪房屋。


 


     



古老斑駁的房屋看得到歷史的痕跡


牆面、窗戶、拱門都畫有精緻壁畫


 


     



每棟建築或粉或黃或綠...多彩浪漫


 


 



 



房屋造型獨特,各有不同


 




家家戶戶種著豔麗花草


 


 


 



特有的幾何圖形,於門邊於窗邊


 


 


 




如此這般,


有歷史、有建築、有花草的小鎮古城,


最是讓我喜歡


 


 




怎奈,


下午走到斯庫爾時,我已相當的疲累,


僅逛了一兩條漂亮的街,即無法再到處尋幽探勝


 


 


 





美秀、妏蔆和我坐在路邊的木椅上,


吃吃冰淇淋,曬曬太陽,


享受片刻的悠閒與恬靜


 






  

 


 


在此天氣晴朗陽光灑滿整個小鎮的午後 ,


難得到此一遊的我


懶洋洋的,連多走幾步都不行。


 


     



看有團友拍的好幾款樹形壁畫,我一株也沒拍到,



就這麼幾棟房屋拍來拍去的,


……真是太太太………可惜了…………。


 



 


    





我說啊~


出國旅遊最是需要體力和精力,


精神好了,


才有心情欣賞一景一物,


才有興致拍下一點一滴


 


 





 



我得再好好鍛鍊鍛練身體,


待下回有機會出國時,才不致心有餘而力不足,


錯過了旅途中的美麗景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