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歐士能高地的山中小湖-歐士能湖,


湖邊有間由大衛家族所擁有建於1892年的歐士能飯店,


2007年被列為人類文化遺產,


今晚,我們要入住歐士能飯店



 



地處海拔1678公尺的歐士能湖,需搭纜車才到得了,


從火車站步行十五分鐘可到達纜車站



 



今天天候不佳,我們坐上纜車前,山頭仍被雲層籠罩,


原本以為天氣就這麼著了,料豈~


纜車一抵達山頂,沒一會兒功夫,


霧全消散,....居然放晴了


 


 



陽光露臉,藍天再現,大家開心的鼓掌歡呼YA~


 


 



雨後的歐士能高地顯得特別潔淨,


所有的景物清新明亮


 


 



從纜車站到歐士能湖還需再步行二十五分鐘,


這裡是今天的終點站,大家可以緩緩的往山中湖走去


 


 



山上空氣清新,雲霧飄渺,


頗有仙境散步的情境



 



正當我們踩著輕快腳步享受山林的芬芳靈氣,


突然,不知哪來的濃霧,瞬間將所有景物覆蓋,


前方能見度僅五十公尺,我美麗的風景又不見了


 



這樣的天仍有人在山中健行


 



途中遇到健行的小朋友對著我們說日文:こんにちは


我立即回說:NO.NO.NO....你好嗎?


說的太大聲,把人家給嚇到了



 



走到歐士能湖,四周霧茫茫的,不知身在何處,


有人說,這裡是仙境,虛無縹緲矇矓的仙境,


是啦,真的很像,


可是,我想看看沒有矇掉的仙境啊


 


既然沒景可賞,只好回房休息, 


室友問,要不要先洗個澡梳洗梳洗,


什麼~不會吧 ~這麼早就要梳洗,


沒能看到歐士能湖景的我,實在是心有不甘


渴望晴天的雙眼直往著窗外瞧


瞧著瞧著...嘿~外頭好像變亮了耶,


要不要立刻出去?會不會等等又變天


稍稍猶豫,最後還是拿著相機往外~衝


 




~你看到了嗎?看到了嗎?


那被陽光照射金黃金黃的山峰,


像是戴了純金打造的金色皇冠啊


 



如此夢幻的景色,我看得都傻眼了


陽光在流動,山嵐在流動,我的心也跟著怦然心動


我想老天爺看我們遠到而來,再怎麼樣也要給個好景


而且啊,要給就給最美的,


不然,這人間仙境的名號怎麼受得起咧


 


 



這裡是仙境是吧?


那主人就是玉皇大帝囉?來來來~大家找個位子坐好,


咱們跟他老的點杯咖啡來喝吧


 



我們第一天四點鐘抵達,第二天的八點鐘離開,


其間,只有不到一小時的好天,


雖然,天空只亮了那麼一下下,總算還是看到了湖的長相



 



在那短短的時間裡,


晚霞也來參一腳,偷偷的從飯店背後冒出


 



我趕緊從湖邊往飯店的方向跑,


今天為了天候的反覆無常瞬息萬變,我跑上跑下的,累死人了啦


 



天際慢慢被染暈,好美啊


看著色彩愈來愈殷紅綺麗的天空,我目不轉睛


深怕一貶眼的瞬間它就會消失不見



 



晚霞餘暉微微映著歐士能的山中小徑,


彷彿提醒著我們別忘了曾經走過的來時路,


待來日再次尋幽探訪,才能找到這個傳說中的山中秘境


 



晚上吃完晚餐領隊在此辦同樂會,


讓團員們彼此認識


 



這是大衛家族第四代傳人,


身高約190公分,身材健美的帥哥


 



上圖是小帥哥年輕又時尚的媽媽,


來歐士能高地的時間天公不作美,


第二天早早就要離開


 



我們霧裡來霧裡去,


好似來此當一晚的仙人



 





告別歐士能高地我們要往下個行程去,


旅人啊旅人,


你的名字叫~過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