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防,防不勝防啦


 


  宣導短片、簡訊、EMAIL看很多


 


  勤洗手、載口罩、不摸口眼鼻、少出入公共場所


 


  為了求安心,做還是要做


 


  病毒到底何時入侵,誰都難預料


 


  但可以確定的是,真的入侵了,速度之快擋都擋不住


 


 本週見識了H1N1的威力,分享給大家參考


 


 


                             


 


 


 


  週六一整天,一切狀況都很好


 


  傍晚帶著小朋友到公園運動


 


  我走路,他們騎單車,途中巧遇班上同學,開心的不得了


 


  晚餐在家吃,味口佳,精神好,完全沒有任何異狀


 


  直到上床睡了一個多小時,約午夜12


 


  突然起床跑來找我,〔媽,我的頭好痛。〕


 


  當下摸摸額頭,温度有點高,量一下體温37.4,好像也沒太高


 


  但,她一直說頭好痛頭好痛


 


  我拿了杯温水給她喝,要她躺著休息,在一旁陪著


 


  沒過多久開始哭泣,一直說好痛好痛


 


  頭痛身體痛,看起來相當痛苦


 


  再量一下體温,温度略微升高38.1


 


  我想,會發燒是身體在對抗病毒,不要動不動就吃退燒藥


 


  一般來說超過38.5才會給退燒,畢竟藥吃多了對孩子的腎臟也不好


 


  而整晚體温沒超過38.5,所以,我也沒讓她吃退燒藥


 


  拿冰枕給她睡,擦拭身體降溫


 


  可是啊,女兒似乎痛苦萬分,不斷的叫喊哭泣,完全無法入睡


 


  以前發燒只會昏睡,從沒像現在哭個不停


 


  看著小寶貝如此痛苦,我只能試著看看用什麼方法幫她減輕疼痛


 


  所以,一整個晚上,都在幫她按摩


 


  按摩額頭、眼窩眉宇之間、後頸、背部……


 


  因為一直都喊痛,完全不能停


 


  只要停止按摩,便有個細小微弱的聲音說〔媽咪痛痛,幫我按按頭〕


 


 啊~~聽到這樣的呻吟,再怎麼樣也要努力的按按按....


 


  說真的,人不能不服老,按了五六個小時後


 


  我也累跨了,不但手沒力氣,眼皮也快睜不開了


 


 



          


 


 


  第二天週日,到醫院掛急診,快篩的結果,中了H1N1


 


  醫生說H1N1的病程上上下下,時好時壞


 


  若頭痛狀況惡化,又有嘔吐現象,一定要趕緊再就醫


 


  以免有其他併發症,如:腦膜炎之類的,聽起來怪可怕的


 


  開了克流感,還有一些輔助的藥,然後被要求在家隔離五天


 


  回家後,仍然發燒頭痛,全身痠痛,照例要按摩,半夜還燒到39.4


 


  這幾天我密集的練習按摩,功力大增,可以出師了


 


  第三天看起來好很多了耶,體温也正常了


 


  第四天怎麼又開始昏沈嘔吐,又睡了一整天


 


  第五天又比較正常,但是,虛弱的很


 


  為何虛弱,因為在生病的這幾天,完全沒味口吃東西


 


  前兩天只喝了水及一小碗的稀飯


 


  之後也只吃一點蛋、玉米濃湯、火腿


 


 (火腿是她指定要吃的,一餐吃兩片就說飽了)


 


  最後,看她對啥都沒興趣


 


  只好問她要不要吃漢堡王的兒童餐,她開心的說:[…]


 


  不喜歡速食餐的我,為了讓她能吃,什麼原則都不必了,會吃就好


 


  折騰了一星期,幾晚沒睡好,元氣大傷


 


 我那原本圓滾滾該減肥的小胖妹,一下子變成了弱不禁風的林黛玉


 


  黑黑的眼圈,尖尖下巴,看得我好心疼,得給她補一補才行


 


 




                     


 


  這個H1N1說可怕好像也沒那麼可怕,個人體質因素引發併發症才可怕


 


 雖然家裡有病號,我也不知道該叫大家如何預防


 


 只能將我家妺妹得病的過程簡單分享給各位


 


 希望可以對H1N1多點認識,也祝福大家都能平安健康


 


 若真的得病了,一定要及早就醫哦


 


 


 









     


  何小姐,上面這個是妳的,週六拿給妳,那塊石頭是台東海邊的哦


    最高的那三株是: 姬將軍石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