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有多久沒運動了?不記得從什麼時候開始,好像是從上班以後吧,每天下了班回到家就跟雕像一樣,能坐絕對不站,能躺絕對不坐,多年來在毫無知覺中,生活就變成這個樣了,我想應該有很多人跟我一樣!


 


年輕時不留意身體狀況,不注重飲食,不吃保養品,不運動,每天非到淩晨一兩點才甘願上床睡覺,隨著年齡漸長,這樣的壞習慣,讓不太說話的身體,開始大聲哀號;就在兩年多前,發覺身體每下愈況,一年中感冒的次數多到數不清,有時,咳起嗽來沒個兩三個月不會停,吃藥吃到反胃,老化速度迅速,臉也鬆垮垮的,唯有白頭髮倒是長得挺茂盛的,全家就屬我的看診單據最多。


 


身體這麼爛總該做點什麼,除了開始留意食物中的營養成份外,運動是必需要的;有原住民血統的我,運動不是難事,想當年我可是籃球桌球手球樣樣都玩,還得過花東兩縣花式跳繩個人賽的第三名;好,先來個時下最夯的瑜伽,在社區找了間瑜伽教室,興高采烈的上課去也;開始上課了,手伸一伸腳拉一拉,啊~怎麼伸也伸不直,拉~拉的我額頭冒出小丸子的三條線,幾個動作下來,我的天啊,全身痛到不行,身上的老骨頭硬的柔不開,卡的很,每次上課動作還沒全程做完,就已腿軟癱瘓在地,看現場六十幾歲的阿婆輕鬆的舉手投足,我我我真是汗顏啊,為了不要白白浪費銀兩,我得撐到最後才行~~然後就不學了啦~


 


人家說,運動要持續對身體才有幫助,若不想兩天補魚三天曬網,找項可以持續又容易達成的運動很重要,我想,瑜伽對我來說實在是太難,那還有什麼可承受的呢,對了,走路,像我這種年紀的人,走路既温和又容易,再適合不過了,而公園就在我家旁,走過去只要一分鐘就能到,真該善加利用才是,到公園走路沒有時間壓力沒有金錢壓力,不用趕時間趕的好緊張,繳錢繳到心好庝。


 


學醫的阿保同學曾經告訴我,運動的333法則,每周最少運動3次,每次持續30分鐘,讓心跳跳130下;就這樣我開始走路了,走路看似簡單,然對久未活動身體狀態欠佳的我,仍有些需要克服的地方。


第一:體力,走沒兩下就累了,所以別躁進,以免打擊信心半途而廢,每天緩緩增加


   ,從十分二十分到現在可以走上一小時。


第二:速度,非散步式的慢走,需大開腳步快速走,很容易累,調整呼吸調整腳步。


第三:姿勢,不是因為不會做,而是要克服心態,因為兩手擺動大步邁進的姿勢,


      如機械人走路的蠢樣,醜斃了,且超引人側目,要不在意別人的眼光(下


      回在公園看到那個走起路來怪怪的阿桑,就是我啦 ^_^)。


最後,也是最難的,督促自己走出家門運動去。


 


就這樣,我走了一年,你問我成效如何,去年一張掛號單據也沒有,你說好嗎? 


 


附上幾張公園的照片,這裡是我的運動場


 



 


 




     ▲這個公園沒啥花卉,樹長的挺好的



 


 



 


六月要通車的捷運車站


 




          


       ▲以前只有三隻小貓釣魚,失業的人多了釣魚的人也多


                                  


                          


                                ▲我喜歡的落羽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