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十月十一月我會到花市購買一些可以在室內種植的小盆裁,上圖是我在2007年十月購買的〔非洲堇〕,非洲堇有辦公室之后的美稱,它的種類已有上千種,只要温度光線適當,它可以一年四季都開花。今年買的色系藍與紫剛買回來時長相並不討喜,經過換盆加土後愈長愈美


             住在都市裡,除非財力雄厚,否則別妄想有花園可以玩弄花草,或許是從小生長在有山有水的台東,我特別喜歡園藝.在台北想要種花怎麼辦呢?總得想想有什麼可行 方法?看過日本美化家庭的雜誌,裡頭介紹的房子都有美麗的窗台,窗台可以擺放裝飾品/照片花草等,再配上蕾絲窗簾,美極了,只要在裝潢的時候,把窗戶外推,就可以多出 個平台,這樣的平台不但可以放東西,在視覺上,室內的空間好像也變大了,於是乎 我也比照辦理,小小的窗台就成了我的花園囉


 



              幾年來養花的經驗若想買開花的室內盆栽,建議選擇非洲堇和仙客來,這兩款植物,都擁有花期長,顏色種類繁多的特性,尤其是非洲堇的花期,可以從十月一直開花到來年的夏天,到了夏天若沒開泠氣,室內温度往往上升至三十幾度 植物受不了熱又悶的環境,很容易乾枯掉.我家住頂樓,養在室內的植物,每到夏天都不過要熱死的命運><,若你是養在辦公室吹泠氣,可以一年四季都開花,沒開花的時候,葉子也很美


 



                 買小盆裁比買鮮花划算多了,鮮花插個三天一個星期就謝了,而盆栽三盆100元內湖花市買的),可以活個一年半載的,值啊~買回來的盆裁是塑膠盆,塑膠盆給 廉價的感覺,建議換個有質感的盆,絕對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