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1     

短短十三天的行程,不能說我已經認識西班牙,

在點與點連成線的旅途中,

對於這個國家有了粗淺的認識,

說真的,和我當初想像的完全不同;

 

 

 

30

還未造訪西班牙前,我總是刻板的印象著,

它就是亂,就是有危險,

就是有懶散的民族性讓國家經濟衰敗;

 

 

 

26

啊,怎麼都是負面的呀。

 

 

 

 

 31

許多事情任憑你天馬行空的想像,

都不能與

親眼看到了、親自嚐到了、親身感受到了來的真實。

 

 

 

27

所謂見面三分情,我對西班牙的情,

可說是隨著行程天數的增加與日俱增,

到後來,真捨不得離開。

 

 

 

 4

說起現今的西班牙文化為何如此的多元,

就不得不說起它的地理位置

(讓我稍微簡單說明一下歷史背景);

 

 

 

7

它位於歐洲大陸西南側如一片葉子般的伊比利半島上,

東北角銜接法國,南有非洲大陸。

四周環繞著地中海、大西洋、坎特布里亞海。

 

 

 

 8

因其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

讓它從史前時代開始就難逃長時間被殖民的命運,

腓尼基人、希臘人、迦太基人、羅馬人都曾統治過。

 

 

 

 22

在羅馬帝國傾覆時,

西哥德人接收了伊比利半島,

帶來了基督教信仰;

 

 

 

9

 之後,

北非的摩爾人大舉入侵佔領了八個世紀,

帶來了伊斯蘭文化(回教)

之後,西哥德人再度收復………….;

 

 

 

 10

十六世紀伊莎貝拉一世女王讚助了哥倫布的海上探險,

同樣的,因為地理位置的優勢,

使其成為殖民別人家的海上霸主,

進入西班牙最為璀璨的大航海時代的[黃金年代]….…….

 

 

 

 25

每個佔領者都在這塊土地種下不同文明的種子,

我們由北到南體驗著西班牙多樣的面貌,

愈往南愈是洋溢著濃濃的異國風情。

 

 

 

3

途中總能遇上笑容燦爛又熱情的人們,

尤其是在,顯少看到亞洲臉孔的鄉村小鎮,

對我們這些拿著相機好奇東張西望的過客,

給予了最熱情無私的對待。

 

 

 

 15

送你一個大大的香吻~

哇~迷死人了啦 ^_^

 

 

 

 西班牙1

這群阿伯真的太可愛了,大家同時提著嗓七嘴八舌認真的宣傳農產品,

還要加上動作表情唱作俱佳,

啊~阿伯~西班牙語我怎麼聽得懂啦,

說什麼不重要,

我忙著看著你們的笑容嘴巴也合不攏的跟著開心的不得了呢!

 

 

 

 12

騎單車的型男辣妹們都是這樣的充滿活力嗎?

 

 

 

5     

這次行程要感謝領隊相當用心的安排與照料,

住的部份有三個住宿點令我非常的滿意:

 

 

 

19

哥多華的飯店:

就在清真寺旁,

晚上吃完晚餐還可以散散步欣賞清真寺夜景。

 

 

 11

格拉納達的飯店:

就在阿爾罕布拉宮旁的阿拉伯特區裡,

推開房間窗戶就可看到阿爾罕布拉宮。

 

 

 

28

巴塞隆納的飯店:

就在高弟其中一個作品[奎爾的家]只隔一條不到三十公尺寬的小巷正對面,

我們何其有幸進住了視野最佳的房間,

躺在陽台上的躺椅上就能欣賞高弟的作品,

這家飯店名稱就叫[高弟飯店]。

 

 

 

 6

 吃的部份更不用說了,

 

 

  

35

舉凡,傳統市場小酒館的TAPAS、油花特美的伊比利火腿、

各地的米其林餐廳、鄉村特色菜、阿拉伯風味餐、海鮮大餐等等,

就是要讓你品嚐最道地的西班牙食物。

 

 

 34

人家說,

法國人與西班牙人總是在比較誰是世界美食第一,

雖然,咱們領隊是法國人,我仍要投西班牙一票,

西班牙的食物太合我口味了,有中國的味道哦。

 

 

 

 32

 倒是,

在我心中法國的餐桌擺飾氣氛舒適度無人能比啦。

 

 

 

 20

對我來說,

每趟的旅行都是難能可貴的恩賜,

且讓我慢慢的回憶起曾經走過的路…………..,

…………回憶~能讓人更加的感恩....感謝.….....生命中美好的點點滴滴…………….。

 

 

 

 21

我的新偶像高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