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幾天就是聖誕節了,祝福我親愛的朋友們


 ~~聖誕快樂~平安喜樂~~







 今年的聖誕不同於以往,


原本應該在一個月前就會有人跟我吵著把聖誕裝飾拿出來佈置,


我左等右等,想說聖誕節都快到了,


怎麼都沒人開口提起此事








那日我問:[妹妹,聖誕節快到了,我們要來佈置家裡了嗎?]


她嗯的一聲,想了想,竟然回說:


[還是不要好了,聖誕節結束後,還要把東西收起來,很麻煩咧],


什麼~怕麻煩


聽到這樣令人訝異的回答,我差點從椅子上跌下來,


每年聖誔興致最高的不是她嗎?


什麼時候我的寶貝長大了呀,


這種節慶對她來說已不再有童話般的夢幻想像;


前天她還跟我說,從明天開始,不用再載她上學了,


她可以自己走路上學。



 



哇,好像真的長大了耶,這是不是意味著,


不久的將來,她就不會想要跟著我出門,


不再有意願參加阿桑我的活動社交,


屆時,我會不會有,


如小燕同學曾提及的濃濃的失落情緒,


那種一直有人黏著妳,


突然間,在身邊打轉的小寶貝不再以妳馬首是瞻,


她有她的世界,她有更關心的人事物,


妳,只能退居幕後成為她最大支柱的失落感。


 





成長是喜悅的,成長就該是被祝福的,


寶貝長大了,我應該高興才是,


終於,小小跟屁蟲不再跟著,


我即將有更多可調配的時間,真的是太讚了啦。







既然沒有小幫手幫忙,我就偷個懶,

三個窗台只裝飾一個,


今年只買了一大一小兩株聖誕紅應應景,


再來就是最適合在我家生長的仙客來和非洲堇,
還是最愛仙客來、非洲堇,


看看之前的圖檔,我好像特別徧愛粉色系的仙客來。



 


 



 



今年沒有添購新的聖誕裝飾,


所有的東西都是舊有的,隨意擺,了無新意,


過節嘛,就是湊個熱鬧而已。


 






 



這幾年每逢聖誔


都會收到來自德國的Vicky寄的賀卡,


這份從遠方捎來的祝福,總讓我覺得倍感温馨


今年也收到姪女和她寶貝的賀卡,謝謝你們哦,


祝福你們新的一年一切平安順利。


 



 


 



 






暑假至今,好像都不曾動手組過多肉,


前不久有人拿了空盆給我,


就來動手玩玩。


 






 



最近花市可以買到較多樣的小配件,


組合起來活潑多了。


 






多肉叢林中的下午茶時間,


Coffee or Tea?


 






綠意中的悠閒時光


 


 




一份生日禮物,


希望收到的人會喜歡


 


 






貓咪花插附加魚骨頭,


好可愛啊。


 


 







Green Life是我嚮往的生活


 


 





聖誕夜你要做什麼呢?


在此要感謝教會姐妹文玉的盛情邀約,


好久不見,期待與你們相會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