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旅行,


鄉村的田野風光一直是我最為喜愛的風景


 



 




 美麗的大自然景色,

往往在旅途中的點與點之間飛逝,


我只能像觀看一幕幕的畫頁一樣,


為稍蹤即逝的美景,在心中留下驚嘆號!


 


 



那日,


從阿爾比往卡爾卡頌的路途上,


我們落角在一個只有十二戶人家的鄉野小村莊,


打算在這兒來個法式野餐。


 


 



因為有這樣的停留,


讓我可以定點捕捉到法國西南的鄉村風情


 


 




雖然,只有幾個景,


已拍的相當開心



 


 



一畝畝的方塊田,高低起伏綿延無邊的山巒,


大自然美麗的田野風光,


就是能輕易的讓人心曠神怡。


 


 



其實,今天天候不佳一路上都下著綿綿細雨,


到達小村莊時,雨仍滴滴答答的下個不停,


原本挺擔憂我們的戶外野餐該如何是好?


領隊保持高度的樂觀態度,說~


要相信,等等天氣就會轉好。



 




 



哇~果不其然,這回老天爺聽見了我們的期盼,


就在我們下車沒多久,天就放晴了,



為留下不同天空的景色,


我趕緊在先前拍過的景點再補拍一張。


(這篇有藍天的照片都是雨後拍的)


 


 




 


 





兩種天空有不同的氛圍,


我都喜歡。


 


 



有句話說:有好的信念,好事就會接踵而來。


真的耶,正當我們東看西瞧尋找野餐地點時,


突然出現一位臉圓圓,頭圓圓,肚子圓圓的....


彌勒佛嗎?


 


 



不是啦


是一位不知是村長還是里長什麼的老先生


前來關心我們一群人是來做啥的?



知道我們要在此野餐,不但建議了野餐地點, 


 


 





還搬了張大大的桌子讓我們放食物,


(上上圖是我們的野餐地點,小教堂邊的空地,


左邊放野餐桌,請注意右下方中間有個黑色箱子)。


 


 




載著墨鏡掛著老花眼鏡的圓圓大叔,


有笑呵呵的可愛臉龐,


親切又和善,表現出鄉下人十足的熱情。


 


 



近拍黑色箱子,


知道這是什麼嗎?…………………是麵包箱,


老先生說,以前村子裡有麵包師傅,後來搬走了,


村民想吃麵包就用訂購的方式購買,


麵包在固定的時間送來,


大家就依編號取貨,我是6號箱,你是幾號啊。


 


 



小小教堂雖然在人煙稀少的山野之中,

還是有人前來參訪敬拜。


 


 



遇見帥哥二人組,

看小寶貝笑的多開心啊, 

帥氣老爸可是熱情的很哦,直對著鏡頭笑


 


 



小姊姊就是小公主的打扮囉。


 



 



用完午餐後,

圓圓大叔又熱心的為我們介紹小教堂的歷史,


說是哪個世紀建造的來著……


哎呀,我怎麼就是給它想不起來啦


據說主教也曾來訪過。


 

 



教堂浮雕,

這是諾亞方舟嗎?


 


 




教堂介紹完,大叔又帶著大家參觀酒窖,


會喝酒的團員們,有人買了些帶回來,


聽說,二百多元台幣的葡萄酒,


居然好喝的不得了,


或許這裡頭添加了圓圓大叔滿滿的愛心,


口感才會那麼的讚啦


 


 



南法鄉野~


好人好酒好風光。


 


 



日期:2012.09.12    天氣:雨、晴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rry 的頭像
cherry

湖邊小屋

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