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介紹這次同行的伙伴: 彥伶、美秀


(不得不說現在相機的柔膚功能實在是太強了,


什麼大小斑粗細紋全都看不見,


美秀說連痔都不見了影,會不會太不真實了啊


讓我們看起來年輕了好幾十歲啦,哈哈~)。


 




 






聖保羅山城Saint Paul De Vence


 


 



法國人稱她為蔚藍海岸一顆珍貴的珍珠,


普羅旺斯地區最有名的山城之一。


 


 





依山而建的中世紀堡壘小鎮,


一年365年裡就有300天的美麗陽光,


此處環境優美,建築古色古香,


吸引無數藝術家、畫家、作家及詩人來此創作尋找靈感,


如:雷諾瓦、馬蒂斯、夏卡爾、畢卡索……等。


 





普羅旺斯區最早由希臘人發掘,之後羅馬人入侵,


羅馬帝國瓦解後,這個地區蠻族四起。


 


 



在那戰亂的年代,為躲避亂象抵禦外敵,


此區興起於重要戰略位罝建立堡壘防衛,


地處法義邊境的聖保羅,居高臨下易守難攻,有很好的建堡條件。


 


 



 


普羅旺斯區約有十個山城小鎮,


昔日的防禦堡壘現在都成了一座座美不勝收的山城。


 


 



16世紀法王法蘭西斯一世下令建築城牆,


高六十英呎厚厚的城牆,守謢著聖保羅,


完整的山城小鎮已被列為國家級古蹟。


 


 



 



這裡有著密度很高的藝廊,畫家就在藝廊裡晝畫,


你若現場買畫,就可立即為你簽上大名。


 


 



由鵝卵石拼成太陽圖案的道路兩旁,


是工作坊、紀念品店、服飾店。


 


 



這家紀念品店的東西很美很精緻,


在這裡買了一隻櫥窗內右上角的兔娃娃送給我家妹妹。


 


 



 



 


古城中心有座1850年建的大噴泉,


是當年居民的水源供應站。


 



 


 




位於南城門外的墓園,


俄國晝家夏卡爾於1949年來此定居,並長眠於此。


 


 





第二次造訪山城,


已不若首次來時直想往店裡鑽。


 


 



這回在山城裡繞了大半圈,


我發現自己挺喜歡看看門啊窗啊門牌之類的。


 


 



 



 


簡單的一扇門,配上一株小樹或彎彎的葡萄籐蔓,


或許還垂著兩串蕉,不是是兩串葡萄。
(上圖那個果實是啥啊?猜了老半天猜不著,百香果嗎


 


 



 



門牌窗邊搭著一株綠色植物,雖然簡單,郤是恰到好處,


多了就少了那份古樸味。


 


 




踏著鵝卵石拼布路,


要再找尋轉彎處的古風。



 

 



 



 


再次造訪依然為這古城著迷,


清清悠悠、乾乾淨淨、古古舊舊、樸樸實實


我想你也會喜歡


 


 



結束聖保羅的行程,


領隊要帶我們吃飯去囉


 



 



車子開到鄉間小路邊一家外觀不太起眼的餐廳,


(看上圖照片是不是不怎麼起眼)


 


 



走進這家鄉村小館,


就被漂亮的黃色系桌布所吸引,


黄桌、白椅、綠樹搭配起來就是清爽,


法國人真的很會佈置餐桌耶,用色配色超協調,


這個得要好好的學起來才是。


 


 



服務生可是位挺拔的型男哦。


 


 



今天的午餐是領隊精選的,


A UBERGE DES GORGES DULOUP


鄉下傳統美麗小館:著名必吃的烤鴨胸。


 


 



注意到了嗎,上圖那棵樹是奇異樹耶


我們在奇異果樹下吃午餐,


奇異果樹長這樣,現在才知道。


 


 



妳問我在奇異果樹下吃飯是什麼感覺?


嗯~


就是一整個愉快好心情啊,心情好壞決定一切,


心情好了吃什麼都開心,


不過,不單這個環境讓我開心,


這烤鴨也不是蓋的,挺美味,我有把它吃光光哦,


不愛吃甜點的我也把甜點吃完了,加分加分。


 


 



認識我們的朋友都知道,我和美秀是出了名的偏食一族,


每次兩人都在爭誰是偏食第一和第二,


我總說她第一,她就說我應該才是第一,


其實,我們是半斤加八兩,都是第一啦


 


 



這次倒是讓我們遇到了兩位很厲害的姑娘,


美食美酒一組,


每一道食物到了她們的桌前都會說:這看起來好好吃哦


不論是,前菜、主菜、起司、甜點全部吃光光,吃的開心且意猶未盡。


更強的是,對各類酒品也渉獵頗深,不但有研究酒量又超好,


光看她們吃飯喝酒就覺得很過癮,讓我好生羨慕佩服。


 


美麗的一餐,謝謝大家的陪伴,來~乾一杯。


 


 


日期:2012.09.09  天氣: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