蔥蘭韭蘭


這花啊真的很神奇耶,


只要來風了,來雨了,它就來花了。



久未上頂樓走動的我,一直沒留意今年的花期,


待我在格子裡看到大女孩家的花開了,


這才想,咱們家的花是不是也開了呢?


 






人家花開的這麼美,我也要上樓賞花


結果~啊~整片的蔥蘭只剩下花謝後的種子苞,


我我我錯過了今年百花齊放的盛宴啦


2010年開花盛況在這裡:


http://tw.myblog.yahoo.com/jw!unu76D6RE04f_ztPd4.T/article?mid=2103&prev=4048&next=1608&l=f&fid=11


 


 



遠遠發現大女孩兩年前送我的蔥蘭還開著,


白色蔥蘭今年開了好幾朵


 


 


 



 



 



夏天天熱,


只要是熱天就沒到處趴趴走的興致,


近月來主要的休閒活動就是和朋友吃吃飯喝咖啡什麼的。


 



 



六月生日時和同是六月生的彥伶


找了家有玫瑰香氣的店家喝下午茶慶祝,


這裡有飄著淡淡花香的紅色玫瑰,


 


 



沁涼濃郁的玫瑰冰茶,


 


 



和美美的英式下午茶茶具,


嗅的,看的,吃的都是舒舒服服的,


生日嘛當然要給自己來份好心情囉


 


 


 



 


 



七月大事就是在FB和在台東當督學的高中同學小璐連上線了,


當知道這位小姐將上台北一遊時,


咱們熱心又可愛的東友會召集人蔡蔡同學,


立即邀約台北同學相見歡,


主辦人從台中來,女主角從台東來,


我們這些不用忙著張羅在台北等著的,當然要排除萬難來相會。


 


 





如如說:相機功能強,把大家拍得美美的還年輕好幾歲


 



看看照片上的大家,有些同學可能畢業至今已經幾十年未見,


向來不喜歡入鏡的我,看到鏡頭老想躲開,


但,蔡蔡同學說:


記憶也是一項很珍貴的資產,所以還是要把照片貼上來,


因為有圖有真象」沒入鏡的話以後回憶起來就找不到妳了。


 


是啊,時間是永遠回不去的,這一刻是我們最年輕美麗的時候,


留下圖相就是留下青春啦。


 


 


 


 





 


 



八月,開心的一月


記得很久以前曾看過的文字:


有所謂〔緣份的朋友〕,


緣份的朋友就如飛來的一隻鳥,吹來的一根草,


堆積一些泥土,落下幾顆種子,


不知道它在什麼時候會開什麼花,當然沒有期望要結果實,


也許一陣雨來滋潤了心靈,也許刮起風吹亂了寸心,


無意中認識的人,有人走得快,有人走得慢,


或許,已經久未聯繫,但是你知道它在你心理裝滿了「曾經」。


而這些曾經會使眼角的皺紋,回憶出當年的心情而變成許多故事。


 


 


 




 

再次見到三十年前曾經的朋友,那種感覺真的很奇妙,


三十年前這些大哥哥大姐姐們曾給予我無比的温馨與熱情,


當時幼小羞澀的我,對他們可說是既尊敬又喜愛,


幾天前的一通電話再次連結了這份緣,


曾經的你們,


真~真~開心能見到你.....們啦,


有空要常聯絡嘿。


 



 





現在才發現,


其實,我們年紀也沒差多少嘛,


為什麼那個時候你們看起來如此的巨大讓人心生敬畏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