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好喜歡在非假日的日子,


放下公事不想煩人事,三五好友純粹聚聚,


沒有時間沒有刻意,


隨心所欲隨遇而安,


就只是...享受那偷得半日閒的....輕鬆時光。


 



那日,


邀約了幾位相熟二三十年的熟女,


一位是從台中遠道而來,我的台東高中同學蔡蔡,


同學妳真是好咖,只要邀約,都能排除萬難與我們相會;


第二位也是我的台東高中同學玫伶,


真是難得,終於可以一塊出遊;


第三位超級好咖,不論走國內外行程皆可配合,


去年瑞士一起同行,已有約二十年交情的前同事美秀;


趁著春日陽光温煦的四月天,我們要上陽明山郊遊踏青。


 


  



坐在美麗華星巴克戶外咖啡座等候,


身旁一排剛冒新葉樹形優美的小葉欖仁,


這個季節的小葉欖仁清新鮮嫩,


淺綠色的樹葉是一年之中最美的顏色,


我超愛小葉欖仁,


它在我心目中的地位不輸給高大挺拔的落羽松哦。


 



  



我們的第一站陽明山文化大學附近的-山頂餐廳,


玲如特別推薦這裡的甜點-脆皮冰心土司


 


  



白色歐式建築


 


 



  



戶外咖啡座的對面是紗帽山


 





中午在此用餐,簡單點了幾樣菜



  



中式料理




  



蒼蠅頭~好耶,我愛吃辣


 


  



餐點還算合我口味,就差在份量似乎少了點,


上圖左宗棠雞看得出..盤..很大..菜...粉少嗎


 



今天的主角上場囉~脆皮冰心土司,


現烤土司加入冰淇淋....巧克力...,


瞧那濃濃巧克力爆槳的樣子,


我腦海不禁浮現出~熱量熱量~超標的熱量~,


玲如特別告誡,這個,一個人吃會肥死,


我們四人點一份嚐個味就夠了,


你知道的,熟女可是沒本錢大吃大喝的呀,


土司外酥脆內冰涼~真美味


 


吃完午餐玫伶提議往竹子湖去



  



此時竹子湖正值海芉盛產期,


白色海芉花開的好美,



這裡眼目所及明明都是海芉田,


為什麼不叫海芋村,而叫竹子湖呢?


 


網路資訊:


竹子湖位居大屯山、七星山與小觀音山之間的谷地,


早年曾經是火山爆發後所形成的天然堰塞湖,


在湖水退去後,留下肥沃優質的土壤,形成一處典型的農村聚落。


過去栽植大片箭竹及孟宗竹,每當風起時,


大片竹林隨風起舞似湖面波浪而得名,


至今仍可由四周山坡上竹林略見一二。



 

 




海拔670公尺的竹子湖,氣候冷涼多雨,


擁有豐沛潔淨的山泉水源,


……形成蘊育海芋成長的最佳環境,


「海芋」-竹子湖的風情花。


 


  



常年起霧不時下著綿綿細雨的竹子湖,


今天難得有個温和微涼的午後,


我們在田間悠遊,沈浸在花海圍繞的浪漫情境。


 





走著走著在一片白花當中發現一朵紫花海芋,


哇,紫色的耶,好美啊


這是改良品種嗎?





走沒兩步~~又發現粉色系的~


小區域裡有白有紫有粉,這家主人超厲害,培育出不同的品種,


我走近點拍個特寫,


~~上面那朵怪怪的,一滴水滴褪色的痕跡~露餡了,


花的顏色居然是用顏料噴上去的,


厚~~~還以為是研發出來的新品種咧


有被欺騙的感覺




  



竹子湖只有一條主街,兩旁有餐廳有花房,


這裡的野菜、土雞、蕃薯湯、米粉湯相當有名氣,


便宜又大碗,


到此一遊一定要品嚐品嚐,


我們當日的行程應該調整為,


先到竹子湖用餐,再到山頂喝下午茶才對。





  





路旁一輛超酷的重型機車吸引著過往行人的目光,


連安全帽都酷斃了





離開了竹子湖要打道回府了嗎?


當然不是,


我們蔡蔡同學可是遠從台中不惜千里而來的耶,


怎麼可以就這樣回去,


晚上另一位台東的同學,最是熱心熱情紳士的丘同學,


下班後要帶我們到林口山上看夜景,


老同學就這麼一聊聊到十點鐘才回家。


 


 



 


 



朋友常問我,


為什麼,


你們那些離開台東二三十年的同學還常有聯繫?


嗯~


該怎麼形容那種故鄉親的情誼呢,


後山來的我們,


彷彿有條看不見的細線連繫著彼此,


這些同學就是讓我有特別的情感,


或許我不擅於表達對各位的喜歡,


但是,我是愛你們的哦,


我~~親愛的同學們









 


  



(上圖合照由蔡蔡同學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