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十四年的瑞士,我又來了,猶記得十四年前的春天,初訪歐洲,就是來到風景如畫的瑞士,當時的我,被這美麗的國度迷的如痴如醉,總覺得上帝對瑞士人實在太厚愛了,把世上最美的風景都給了他們。


 


再次造訪可謂無心插柳純屬意外,話說今年五月,和三位前和信同事學蝶古巴特,其中一位同事邀約大家到瑞士旅遊,初次聽聞,直覺反應是,怎麼可能,歐洲耶,到那裡旅遊,不但需要的天數多,團費也高,對我來說~想都不敢想。我們每週上一次課,因為這樣的提議,上課時也多了旅遊的話題,在課中拼拼貼貼閒聊間,這事兒愈聊愈起勁,愈聊愈開心,大伙兒一塊出遊的念頭也愈來愈濃烈,已經中年的我們,不免會想,人生短短數十年,誰能預料往後還有幾個年,何不趁著現在,對~就是現在,不要等,讓我們一起快樂出遊;在幾經公私事協調,大家居然可以喬出時間一塊兒去,哇~這可不是說著玩的,我們真的要出發前往瑞士,感覺好像在作夢


 


我們參加的行程與一般的旅遊行程稍有不同,由行家帶團,以瑞士的山水風景為主要訴求,行程中約有80%在阿爾卑斯山區,20%在城市,可以說是名副其實的〔遊山玩水〕;限量行程全年僅十團,每團人數約27人,為確保名額,我們六月報名,參加十月出發的最後一團,有意者報名請早哦。


 


這個行程不以遊覽車為交通工具,在大件行李直接由飯店運往下個住宿地點後,需自個兒背起背包,跑上跑下轉搭各式火車、覽車、公車...半自助式的遊玩;為了讓大伙兒體驗在地人的休閒生活,其間也安排了兩三個短程的山中健行。


 



多年前的北海道黑部立山秋景


 


另外還有一項別家沒有的另類安排,你聽過出國旅遊要帶白米的嗎?我們那擁有至瑞士旅遊100次以上經歷,足跡幾乎踏遍瑞士每個角落的領隊,為考量景點、時間及成本等因素,有些午餐由他一早起床用寄放在旅店的大同電鍋幫大家準備便當,所以,出發前,每人必須自備餐具及1公斤的白米,配菜由領隊打理;可以想像一下嗎,在阿爾卑斯山的鄉野草地上,大伙兒席地而坐,拿起領隊牌自製便當,喝口山泉水泡的烏龍茶,群山環繞雲霧飄飄~~~〔美景、茗茶、家鄉味〕,光想像那個畫面就已經夠讓我樂的,不過,這些都還只是想像,我還沒出發咧。


 


介紹一下主要景點:


四大名峰:少女峰、馬特洪峰、瑞奇峰、白朗峰


四 大 湖:布忍慈湖、琉森湖、波登湖、吐恩湖


 


交通工具:七大景觀列車


冰河列車、水晶號360度觀景火車、布尼格景觀火車、義大利西皮諾子彈快車、德國ICE超高級子彈列車、白朗峰特快車及瑞士最新豪華雙層火車.........頭等艙


 


我的旅伴:美秀、妏蔆、Juling、榮鳳


         (但,其中兩位因為個人因素不能去了)


 


行程如下:


10/07  台北→香港→蘇黎世


10/08  蘇黎世→聖摩理斯


10/09  聖摩理斯→塔拉斯→聖摩理斯


10/10  聖摩理斯→硫森→硫森遊湖→瑞奇峰


10/11  瑞奇峰→史坦萊茵→萊茵瀑布→慕倫


10/12  慕倫→少女峰→美林漢稜線→緬根→慕倫


10/13  慕倫→伯恩→山中湖(歐士能湖)


10/14  山中湖(歐士能湖)→水晶號列車→策馬特


10/15  策馬特→勝內加→策馬特


10/16  策馬特→馬提尼→夏慕尼


10/17  夏慕尼→南針峰(或冰海)→茵特拉根


10/18  茵特拉根→吐恩遊湖→布尼格景觀火車→茵特拉根


10/19  茵特拉根→布理恩茲湖→基斯霸瀑布→蘇黎世


10/20  蘇黎世香港→台北


 


等待的心情就像戀愛的曖昧期一樣,既期待又忐忑,十月已經是秋天了,多變的秋什麼都不確定,天空不確定是藍的、覽車不確定是開的、湖水不確定是清的......,所有的一切,都會因為天候的關係而變得不確定,但是,我可以保有一顆全然接受所有不確定的心,讓一切的不確定都變成美好的回憶。


 


       瑞士我來了,想念你


   ~~~等我回來再跟大家分享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