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我去了山上人家


 


       


 



幾年前到捷克旅遊時,聽新竹來的秀娟推薦


上網找到山上人家的網站


它就像是座落在阿爾卑斯山上的小屋



有藍天、雲海、花海、歐式小屋,還有一叢叢高大的杉木林



阿爾卑斯山上的小屋耶, 我特愛這一味


 



想到山上人家喝杯咖啡想了四五年


總因許多因素不能成行,昨天我終於上山了


 


       


 


那麼,在這天候不佳又無花可賞的日子,我上山幹嘛呢


對厚……..到底是來作啥的


啊…到了山上....我知道了……



 



 


 原來今天是來當一天的仙人


在虛無縹緲中成仙…哈哈……



                   



進入山區未到山上人家的路上,雲霧就已籠罩


愈往山頭愈是霧煞煞,能見度僅 一公尺


聽人家說要開霧燈


我問車上的同伴,霧燈在哪裡?啊~~不知道


 


哎呀~我真笨~


我是車子的主人,連我都不知霧燈在哪兒


另外三名乘客怎麼會知道


(其實,是我搞不懂車子有哪些配備,想問其他人知不知道)


霧燈應該就是開車燈嘛,把大燈打開不就成了


可是,開了燈還是一樣看不清楚


乘客1說車燈是開給來車看的,當然是看不清楚囉


是哦,那麼大燈到底是不是霧燈


若大燈不是霧燈,若開了霧燈是不是就能看清楚了呢


哈哈~問題真多,所有的問題都不重要,自己小心開車最重要


就這樣,一路在濃霧中開在之字型陡峭小路上


緩緩的開往山上人家



                             

 


       



 


安全抵達山上人家,霧氣散了,運氣不錯哦


我們先吃個午餐,打算吃飽了喝足了再四處走走


 

 


                           






 豈料,山上天候變化多端


彈指間,整座山又被雲霧包圍……濃的化不開…


不管啦,都來了一定要走一走……



 



           




我們走過小橋,越過小徑


隱沒在煙雲朦朧的杉木林中


錯亂中我以為自己成仙了…



                                                                                        


           



雖然,眼前全都是霧霧的什麼都看不清


然,置身其中


郤是如此舒適愉悦


林中的芬多精讓人通體舒暢


美秀說:霧氣涼涼的貼在皮膚上, 感覺像在山中吹冷氣



                                       


         



走著走著,遠遠看到更高的山頭沒有雲霧


我們努力往上爬,想要居高臨下拍個全景照


然而,才到山頂,霧又彷如排山倒海之勢尾隨到來


厚~ 這些雲霧分明是有意跟著我們跑


我們走到哪兒它就跟到哪兒


喂~我說 那個霧 先生霧小姐


拜託幫幫忙,別再跟了


讓我好好拍個照行不行


我心理嘀咕了老半天,看樣子它顯然不想理我


 


                      



 


                                                                  雲來~                                                        


   



雲去~雲很忙~


                                                       


  



 霧中取景


                
         



 


          霧退了


 


     



退的遠遠的   


    


        



只在林中玩耍                  


                                       


       


 


 天氣好轉了哦


         下一篇就有清楚的照片可以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