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淡淡夏日,家裡窗台植物枯的枯死的死,空蕩蕩的,醜了一整個夏季,又熱又悶的夏天,生活中少了紅花綠葉的陪襯,就是少了那份清爽;秋天來了,總算天氣涼些,十月,我採買小型花草的季節,假日起了個大早,到內湖花市買花去。


 


從停車場收費處往花擹走,在最裡頭倒數第三個巷子進去右邊第二家,是我固定優先採買的花攤,這是由一對母子經營的花攤,植物種類不多,但花色美花樣多,每回前往採購,總有最火紅的當季開花植物,及較少見的特殊盆栽;最重要的是,他們販售的花草沒有蟲害,這對我來說太重要了,因為,我的花草養在室內,若有蟲蟲到處爬,豈不可怕,再說,我雖然愛花愛草,郤是膽小的要命,只要看到會爬的不管什麼,一定躲的遠遠的;多年來,在這家買的花草從沒蟲害問題,隔壁較大的那一攤就不一定了,上回買的長壽花爬了好幾隻蟲蟲,怪嚇人的。


 


今天想買非洲堇、仙客來等花期長的盆栽,再來看看有沒有多肉植物及其他好照顧的室內植物;來到攤前有些小小失望,我要買的非洲堇怎麼沒有,老闆告訴我,非洲堇還要再冷些才會上架,天氣冷點非洲堇才長的好,往年十月就可以買到漂亮健康的非洲堇,今年天氣較熱,十一月吧,十一月來應該就有了;不管怎樣,難得來一趟,不能空手而回,看了看,買了一盆仙客來、兩盆喜蔭花、四盆黃金萬年草,外加三個一組的花器。


 



 


        三個一組大中小的陶瓷花器,只要200元哦,還不錯吧!


 


       


 


 


       


 


三盆100元的黃金萬年草,買了四盆,不喜歡塑膠花盆的我,當然要移盆囉。


動手換盆換到一半,妹妹看著好玩,吵著由她來移,以前怕她捏死植物,不讓她碰的,後來想想,都市裡的孩子,難得有機會動土,不怕髒的話,就隨她吧,小女生果然細心,看她小心翼翼慢慢的移著,做得挺好的。


 


 


 


 這是我第一次栽種黃金萬年草,也不知道養的活養不活?


 


 


 


在網路上找到相關資料:


〔黃金萬年草〕,原產歐洲的多肉景天科,屬多年生草本,植株袖珍低矮,葉片長約0.5㎝、寬約0.2㎝,葉片橢圓形,葉表有結晶狀突起,莖匍匐性,接觸地面容易生長。


 



 


老闆說,若陽光充足,通風良好,這小小如米粒的綠葉,就會變成金黃色,黄澄澄的小葉子加上容易栽種,所以叫它黃金萬年草;這麼可愛的萬年草,千萬不要栽在我手上早早終結才好。


 


 



 


 



 


也是第一次購買的〔喜蔭花〕,開橘色花。


 



 


網路上相關資料:


喜蔭花原產於南美洲,英名為EpisciaFlame Violet,屬於苦苣苔科多年生草本植物。株高約10 -15公分,具蔓性及懸垂性;葉對生,長橢圓形,5 -12公分長,葉上佈滿細絨毛,葉色因品種而不同,有淺綠、深綠、棕色、銀色、粉紅色等色彩變化;花朵腋出,花瓣5枚,花朵基部呈筒狀,花色多為紅色及橘色,另有黃、粉紅、藍、白等色,花期約6-9月。


 


     


 


也是三盆100, 喜蔭花兩盆、黃金萬年草四盆,合著計算200大元。


 


 




 


 


   


 


〔仙客來〕家裡長駐花種,討喜的花名[仙人來做客]。


 



 


仙客來花色多又好養,中型的一盆150元,下回要再買小盆的。


 




                  



最近各大百貨週年慶,別把預算花光光,留一點買花草哦。


                                     


今天買了七盆盆栽三個花器,只要550,便宜又能帶給你生活品質,超划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